大赛新闻
大赛新闻
“永冠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答辩会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成功举行

    
    2018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永冠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以下简称“本届大赛”)答辩会于2018年6月2-5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成功举行。参加答辩的参赛学生、参赛学校的师生代表、评审专家、大赛组委会领导、大赛赞助单位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的领导和师生以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各项分赛事组织单位的代表近300人参加了答辩会。在从303份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来自21所学校的40个参赛作品的完成者在答辩会上进行了答辩。


    
    出席答辩会的嘉宾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研究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铸造分会理事长、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娄延春研究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李大勇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郭二军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继续教育处处长罗平先生,永冠能源科技集团技术总监郭锐高级工程师,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宋清昆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石德全教授。担任答辩会评委的专家成员有:谈雪华、赵喜林、侯骏、武炳焕、高尚书、郭锐。



                                   答辩会开幕式

    6月3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苏仕方秘书长主持。苏仕方秘书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向专程莅临大赛答辩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和师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向到会的各位评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向为大赛提供热情赞助的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组委会共同举办答辩会的哈尔滨理工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开幕式上,李大勇校长、陆大明秘书长、郭锐高级工程师等先后致辞。他们在致辞中都提到了大赛对在校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工程实践相结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铸造行业人才培养所起到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对各参赛学校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答辩会圆满成功,预祝学生们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开幕式之前,举行了答辩的抽签仪式。
       

                       李大勇校长致辞


   
                    陆大明秘书长致辞


 
                    郭锐高级工程师致辞



                   苏仕方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龚四清先生组织抽签仪式



                  曹阳高级工程师主持答辩
   
    本届大赛的答辩过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秘书处曹阳高级工程师主持。在答辩环节中,做了精心准备的40位答辩学生对各自的作品作了精彩的讲解。答辩过程中,他们都表现出自信和从容,通过PPT演示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阐述和讲解,专家们对答辩学生的答辩内容做出了点评,并从结构、尺寸、材料分析;工艺合理性;工艺参数计算;工艺图绘制;工艺文件编写;工艺方案验证;实际生产指导价值;讲解与答辩水平等几个方面给出了答辩成绩。


                     
                                   评委谈雪华研究员


                             
                                   评委赵喜林研究员    


                                
                                   评委侯骏研究员


                           
                                   评委武炳焕研究员


                              
                                 评委高尚书研究员    
       


                                   评委郭锐高级工程师


   
                               部分答辩学生

    大赛组委会组成了由参赛学校指导教师参加的教师评审团,教师评审团为答辩学生的现场表现评分,评分权重为20%。评审专家为答辩学生的工艺设计水平评分,评分权重为80%。


 
                             教师评审团



                                  计分组

    大赛答辩会计分组对各位评委给答辩学生的评分进行了统计,并在现场以大屏幕开放的方式公布评审专家和教师评审团为每位答辩学生的评分和权重计算后的最终得分,并进行了排名。



                                 答辩会嘉宾



                                答辩会嘉宾



                               答辩会会场



                                答辩会会场

    在答辩会闭幕式上,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胜辉教授对参加答辩会的学生们发表了热情的寄语,并向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刘胜辉副校长讲话
   
    为了感谢哈尔滨理工大学对本届大赛答辩会的支持与协助,苏仕方秘书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哈尔滨理工大学赠送致谢牌,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单鹂娜书记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接受了致谢牌。



                                赠送致谢牌
   
    本届大赛的各级奖项见《“永冠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公告》。
    
   “永冠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将在2018年11月举办的2018中国铸造活动周开幕式上举行,届时将邀请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参赛团队代表前往领奖。
在本届大赛答辩会期间,哈尔滨理工大学同学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全程为答辩会进行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大赛组委会向为答辩会提供服务的所有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

 
关于赛事 | 关于参赛 | 赛事日程 | 参赛院校 | 资料分享 | 联系我们
沈阳中铸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0022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