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新闻
大赛新闻
“永冠杯”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第一轮评审工作结束

   
    “永冠杯”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以下简称“本届大赛”)第一轮评审会议于2017年4月21-23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会议评审产生了本届大赛三等奖、优秀奖和推荐参加答辩的作品名单。

    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铸造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承办,永冠能源科技集团独家冠名赞助。

    本届大赛自2016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内有关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一些参赛学校在校内组织了初赛,进行了选拔,并评选出推荐到大赛组委会的参赛作品。经对各参赛学校提供的数据统计,共有626个参赛作品参赛,其中,本科生组541个,硕士生组85个;参赛学生1951名,其中本科生1786名,硕士生165名。最终有55所参赛学校选送的291个作品被提交至大赛组委会,其中本科生组250个,硕士研究生组41个,这些参赛作品由959名在校学生完成。

    本届大赛参赛学校有(排名不分先后):
    安徽工程大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北方民族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福州大学、贵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海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佳木斯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苏理工学院、江西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攀枝花学院、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太原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台湾海洋大学、西安航空学院、西安科技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湘潭大学、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矿业大学。

    大赛组委会于3月下旬开始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工作。评审工作分两轮进行。第一轮评审将评出本届大赛的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推荐出参加答辩环节角逐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作品。第二轮评审将通过答辩方式评审产生本届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作品。与上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作品评审的一个新变化是增加了参加答辩作品的比例,将答辩比例由10%增加到13%。在第一轮评审工作中,提交给评审专家的参赛作品不包含有任何参赛作品来源(参赛学校名称、指导教师姓名和参赛学生姓名)的信息。评审专家首先依据评审规则对所负责评审的参赛作品进行独立评审,并从每组参赛作品中提出前20%的作品与其他专家进行交叉互评后,提出各组的评审结果。

    4月23日的评审会议对各参赛学校开放。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苏仕方秘书长代表大赛组委会主持评审会议。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龚四清先生代表赞助单位发言。会上,每位评审专家对各自负责评审的参赛作品进行了总体评价,提出推荐参加答辩的作品编号、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的作品编号。第一轮评审产生了本届大赛三等奖、优秀奖和推荐参加答辩的作品名单。第一轮评审评出本科生组推荐答辩作品32个,三等奖作品92个,优秀奖作品95个;硕士研究生组推荐答辩作品6个,三等奖作品15个,优秀奖20个。来自24所参赛学校的29位指导老师代表观摩了本届大赛第一轮评审会议。

                               苏仕方秘书长主持会议

                                  龚四清先生发言


                                      评审专家点评参赛作品


   
                                参赛学校老师代表记录评审专家点评内容



   
                                           评审会会场

    在评审结果产生以后,到会的专家和指导教师代表又对大赛的组织工作、评审工作和参赛作品指导工作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工作建议,大赛组委会将对提出的工作建议进行认真梳理,不断完善和改进大赛的组织、宣传以及评审工作。


    大赛组委会拟定于2017年5月中下旬组织第二轮评审工作,邀请经过第一轮评审产生的推荐答辩作品进行现场答辩,届时将最终评出本届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作品。

    预祝各答辩团队取得好成绩!

 
关于赛事 | 关于参赛 | 赛事日程 | 参赛院校 | 资料分享 | 联系我们
沈阳中铸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002223号-2